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杨明:连夜写下“请战书” 出征前安顿好年迈父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正在与疫情殊死搏斗,作为传染病医院的一名老战士,大敌当前更应该勇往直前,我将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奋勇战‘疫’……”这是周口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三科主任杨明写下的“请战书”,今年50岁的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驰援武汉疫情重灾区,为了轻装上阵,他提前把年近八旬高龄的父母送到哥嫂家中照顾。



        杨明1993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3年参加工作,副主任医师,现任周口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三科主任。从事临床专业近30年,对结核病的诊治、手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国家级期刊八篇,本人多次荣获省市级表彰。由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杨明所在的医院是省卫健委指定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疫情暴发至今全院都在超负荷运转,因工作繁忙他肩周炎复发,依靠止痛药物维持,在这种情况下杨明仍然坚持自愿去全国疫情重灾区支援前线。


        据了解,此次我市组派重症医疗队支援湖北队是周口市公立医院第一批,队员都是从二级以上医院抽调组成,由20名医师、50名护士和一名感控管理人员组成,2月21日上午即将踏上支援武汉的征途。因为此次以救治重症患者为主,所以对医护人员条件要求严格,医生要求必须是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等专业。看到自己符合条件后,杨明当即报名参加,并连夜写好“请战书”交给院领导。杨明的同事郭帅说:“杨主任这次去武汉是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要求医生不仅要有精湛的技术,也要有过人的胆识,同事们都为他点赞祝福。”


        2月20日晚,记者联系上正在做出发前准备的杨明,他告诉记者,家中妻子和孩子都很支持他,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担心,他没有告诉二老。从医近30年,奔赴“战场”义不容辞,疫情肆虐,为医者责无旁贷,他一定会和大家凯旋而归!

        无数的医护人员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是生命中一道温暖的光!祝福杨明医生和所有队员们,期待归来,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