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社区老党员:战疫让我们更团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滔

2月20日一大早,冷风飕飕,街头人稀车少。在商水县汝阳路中段二轻北楼社区门口一顶天蓝色帐篷前,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党旗下几位戴着红袖标的工作人员在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这是该县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和社区老党员刘万聚、刘国强等在小 区疫情防控卡点义务值班。

二轻北楼社区是一处20多年的老旧小区,有100多户近400人居住,没有规范的物业管理,大门无人值守,人员进出随便。新冠 肺炎疫情发生后,好多住户担心外来人员进入传染疾病。

2月8日,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县委宣传部分包该小区,帮助小区在门口设置卡点开展疫情防控。从卡点经过几次的县供销社退休老党员崔连山,了解到值班人手紧张,主动要求组织社区老党员帮助值班。不到半小时他就联系到10名热心参与的老党员来到值班帐篷前集合,迅速明确值班任务、注意事项、应急处理办法等事宜,分5个小组,编排值班日程,立即进入实战。

这些老党员有从公安战线退下来的干警,有从商业、医疗、林业等系统退休的干部,也有从企事业单位退休的领导。其中,年龄最大的老党员、曾任县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刘万聚,虽已81岁,40多年党龄,但精神焕发,腿轻脚快。他表示:“疫情当前,我们身体 还好,为了大家的健康,都愿意为小区做些事情!”

2月9日,在工作人员紧张搭建帐篷时,郑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郑保全安排专人送来值班登记用的桌椅,并调配一名社区医生帮助值班,老党员召集人崔连山看到帐篷内工作人员的好多用品摆放在地上,很不卫生,立即从自己家里搬来了小饭桌。

值班的老党员们,和小区大多数人都很熟悉,他们值班时总有欢声笑语和相互的亲情问候。“小李媳妇,来登记一下。你爸身体可好?告诉他少出门,多休息,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重身体。”

“老周,你的口罩带的不太标准,应该像我一样这么戴,盖好口鼻,边口要整理服贴!”

退休后做卫材加工的老党员谭广鹏在值班中得知楼下邻居张老太买不到口罩家人出门不便,回家拿了6个医用口罩送到她的家里。 张老太连声说了几个“谢谢”,她没有想到自己只是随便说说,老谭竟然送了这么多的好口罩。还有一次,看到路过的一位家长带的小孩儿没口罩,他把值班分发的口罩拿一个送给那个小孩。

值勤点印发了便民告知书,公布卫生健康、公安、交通等应急服务电话,组建小区住户疫情防控微信群,每家至少参加一名成员, 以便通报情况,互相联络。

鉴于从疫情开始至今已经有20多天,大家长时间蜗居家中,难免产生焦虑烦躁情绪,值勤点设法联系县发改委干部、社区服务志愿者、心理咨询师高卫华,为大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大家缓解焦虑情绪,树立战胜疫情信心。

老党员义务为小区站岗值班,深深感动了来回进出的小区居民。前两天,家住1号楼3楼的乔女士用饭盒掂着热气腾腾的手工面来到小区门口,非得让值班人员尝尝她的手艺。

从县林业局退休的老党员柴铁忠深有感触:“这次疫情,给小区带来了很大变化。县里为我们派来了值班干部,小区里几位老 党员老干部,自觉组织起来,加强来往人员管理,昼夜值班,大家从担心到放心,心齐气顺,越来越团结了。疫情过后,我们也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争取把咱们小区建成县城管理最好的模范小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