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早部署 早行动 全面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黄伟

项城市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防控与脱贫“两不误、两促进”,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转换工作频道和重点,以务实的作风全面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抓机遇、重谋划,密集出台新举措。今年,项城市是20个河南省脱贫攻坚重点督办县市之一,脱贫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全市借助河南省《关于支持脱贫攻坚重点县和未脱贫村脱贫攻坚若干措施》的政策出台,抢抓资源整合政策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变政策优势为后发优势,加紧对接省市相关部门,提前谋划,酝酿出台针对性政策和举措。市委分别余2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先后两次召开职能部门参加的脱贫攻坚协调会,研究推进措施、讨论制定方案。目前,《项城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项城市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项城市关于整合涉农资金,推进脱贫攻坚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起草工作已经完成。

转作风、重实干,车间运营保增收。自2月15日起,项城市级领导干部深入镇村,一线指挥,在指导各镇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扶贫车间全面复工,积极组织人员到岗上班,尤其是对于疫情防控形势不严重的镇,2月24日前全面复工。目前,全市50个扶贫车间已经正常运营的有17个,同时,市人社局积极统筹协调,稳妥有序地组织安排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截止2月21日,已陆续开出外地务工专列50多辆,组织农民工返城就业3000多人。

下基层、重调研,因人施策定方略。根据全市各镇疫情防控等级,针对今年全市5247贫困人口如何脱贫,围绕“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达标”开展摸底调研工作。自2月21日起,全市利用三天时间, 抽调20人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对4个非贫困村未脱贫户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因人制宜、因户制宜、精准帮扶,为全面完成现有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出主意、定方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