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重点企业招工复工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2-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2月20日下午,全县重点企业招工、复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林主持会议,胡国胜、韩秀娟、姜军出席会议。

孔阳强调,商水县是务工大县,农业大县,工业基础薄弱,企业的招工、复工,对全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吃透招工政策,明确工作目标。要立体式、多角度、全方位利用现有疫情防控宣传阵地进行招工宣传,形成强大宣传攻势,让群众迅速形成共识;要结合商水用工实际,摸清纺织、缝纫、饲料等行业工人底数,实行精准招工,吸引他们就业;要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结合起来,通过举办组织大型招聘专场活动等方式,加强企业与务工人员的沟通对接。同时,把招工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加强督导、严格奖惩,确保完成好重点企业招工任务,为企业复产打好基础。

田林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分类管理,盯紧确诊病例、疑是病例,看好密切接触人员,对无重点人员的村、居,要查清相关人员活动情况,简化相关手续办理,实行凭卡出入,解决好防控期间出行不便问题。外地务工人员要办理统一格式的健康证明,实行点对点包车,减少中间停留时间和人员接触,努力做到出门即上车,下车即进厂。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通报了全县重点企业招工情况。

副县长韩秀娟对招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场、办)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