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2月21日上午,周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担当、细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新挑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云、王少青、程新华、杨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科学的举措,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必须不等不靠扎实推进。紧盯工作重点,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三个清零”“四个不摘”要求,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紧盯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关键工作指标争先进位,确保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紧盯责任落实,坚决夯实 “六个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必须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密切跟踪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破解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和就业难题,破解生产发展和产品积压难题,破解扶贫项目开工复工难题,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这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持续营造氛围,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提高能力水平,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全面检验提高各项工作能力。要推进专项治理,严格抓好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的问题,特别是在全省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欺下瞒上、误导群众和干扰考核抽查的,要坚决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不动摇,把真抓的导向树起来、把狠抓的干劲鼓起来、把会抓的本领提起来。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紧盯重点,查漏补缺,切实把短板弱项尽快补齐,确保脱贫质量,提升脱贫成效。要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及时研究情况、解决问题。要建立完善动态约谈机制,对年度考核靠后、平时工作问题较多、单项工作相对落后的,及时约谈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对《关于深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意见》和《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4个相关文件的起草作了说明。

各县市区党政分管副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及其他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