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22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 2月21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吴刚、吉建军、刘胜利、秦胜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1月20日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从部署动员、严阵以待,到严防死守、胶着对垒,再到主动出击、扩大战果,经过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英勇斗争,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日趋向好,现在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反攻的时候。全市上下要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全面反攻的总体要求。要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全面反攻总体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干部带头,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始终坚持全面排查,始终坚持堵塞漏洞,始终坚持精准救治。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动态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推动疫情防控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全面反攻的工作重点,做到“五应五尽”。要应清尽清。各级党委、政府要对行政村(社区)人员进行全面系统排查统计,特别是涉及武汉往返及发热人员,要逐一登记,不漏一人,确保总数清、去向清、动向清。要应管尽管。必须对“四类人员”全部进行规范救治和管理,对密切接触者和重点返乡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发热病人实行规范管理和转诊,个体诊所和基层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一旦发现必须立即按规定送到县级定点发热门诊。要应治尽治。不以核酸检测阳性为唯一标准,各类病例只要临床表现符合,均要及早规范治疗,直至痊愈出院。要应准尽准。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理的意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动态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秩序恢复。要应保尽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各项保障工作。各单位、企业、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督促各项防控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全面反攻的组织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吃劲阶段,必须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切实加强全面反攻的组织保障。要严格落实指挥部日例会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成立专人专业专责的巡回督导组,与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联合开展巡回督导,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凡是有令不行、落实不力的,坚决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

会议要求,要立足精准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逐一对照“五个全部”“五应五尽”工作要求,巩固和保持好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直到取得全面胜利。要聚焦统筹抓落实。要统筹推进经济运行,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谋划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把应对预案做扎实,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企业和项目全部复产复工、学校全部开学做好充足准备,确保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宣读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各县市区有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