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网约车即日起“复工”!“透明口罩”确保司乘人员防疫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疫情浓雾渐散,终将阳光明媚。记者获悉,在周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指导下,即日起我市众恒网约车(滴滴官方办事处)复工运行,如果你出门选择网约车,除了看到戴口罩的司机师傅之外,你还有可能看到车内的“透明口罩”——车内防护膜,这将有效提升司乘人员疫情防护安全。

据介绍,该公司在复工之前采取了一系列具体的安全措施。所有启动运营的网约车每天必须在公司固定地点进行消毒,每次消毒后以公司盖章为准,消毒登记表须保存完好。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前必须到公司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严禁上路。驾驶员上车后须提醒乘客后排入座,有明显异常的乘客,驾驶员报备公司后,可予以拒载。驾驶员要自行配备消毒用品,做到每位乘客下车后,立即进行消毒、通风。在推出以上几项防疫标准的基础上,网约车上还安装了车内防护膜,以尽可能预防飞沫传播。

该公司负责人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健康安全,近期约车时严禁拼车,每位乘客上车前都必须佩戴口罩,并后排入座。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