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民警李景春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长空垂泪悼英灵,草木含悲送忠魂。2月22日上午,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李景春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参加送别仪式并看望慰问李景春同志家属。

送别仪式现场庄严静穆、哀乐低回。大厅中央悬挂着李景春同志的遗像,李景春同志遗体安放在鲜花丛中。当日上午9时,送别仪式正式开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介绍李景春同志生平,李景春,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生前任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六大队(警卫大队)二级警长,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历任基层派出所民警、警卫科民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周口市公安局作为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分包沈丘县,全面开展督导工作。1月26号,李景春主动请缨,赶赴沈丘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2月20号,李景春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先后深入到沈丘高铁站、白集镇尹庄行政村、小滩李行政村等多地,全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当晚8时许,李景春在督导组沈丘驻地突发心肌梗死,接报后,沈丘县120医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全力抢救。当晚11时许,李景春同志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生命定格在54岁,永远离开了他无比热爱的公安工作和期盼他回家的亲人。

送别仪式前,王平和省公安厅政治部优抚处相关负责人还看望慰问了李景春同志家属,并送去慰问金和抚恤金。王平首先向家属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领导的慰问和关怀,在详细询问了李景春家属目前生活、工作、身体等情况后,王平对李景春同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践行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作为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李景春同志是全市公安民警的骄傲,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家属能够节哀顺变,保重身体。组织会做好善后和抚恤工作,让牺牲民警家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