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何景森:冲在奉母镇疫情战场最前线的战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金磊

1月24日晚,西华县奉母镇雨雪交加。

“沟刘村刘某有武汉居住史,并且现在有发热症状!”

当晚8点20分,该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何景森接到沟刘村卫生室村医刘书超的紧急电话后,他已经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无声的战斗要在奉母打响。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面对突发状况,何景森清楚该如何处置。他放下电话,顾不上带雨具,立即带领副院长及发热门诊医生前往沟刘村刘某家中。经过初步诊断,他断定刘某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刻不容缓!何景森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上报镇党委及卫健委防控指挥中心,同时拨打了西华县急救中心电话,及时将刘某送往县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就医。

随后,奉母镇党委连夜启动应急预案,镇党委书记陈鹏带领镇应急第一梯队及村委干部采取封村隔离措施,何景森带领卫生院医务人员迅速对该村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对感染患者亲密接触人员进行医学隔离。

面对疫情,何景森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岗位、人员、物资、措施、流程的统筹与分工,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响应镇党委防控预案的全面启动,迅速配合镇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医院内部防控工作,所有医务人员都采取标准预防,严格探视制度,病人及诊室加强通风,各科室每日用84消毒剂对窗台、座椅、门把手、地面等湿式擦拭,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确保防控措施及时到位,并要求医务人员要有高度的敏锐性,对辖区村民群众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确保来院病人及时治疗。同时,何景森结合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验,未雨绸缪,多方协调做好防护物资储备保障工作。

自疫情发生那一刻起,何景森便坚守在医院、药房、发热门诊、疫情村卡点、县界卡点、乡村诊所.......随处都能看到他的足迹。同时,他多次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预防知识会议,宣传引导防控常识及预防知识,因为他明白,危难时刻,大家最缺的不是勇气、也不是口罩、更不是防护服,而是一个关键时刻可以依靠的肩膀,一个无处不在、充满力量的“白衣身影”。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时期,疫情扩散危险系数高,防控工作形势日趋紧张,何景森一边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加班加点配合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疏导村民避免恐慌情绪,一边指导复工复产企业防控预防工作流程完善再完善,细化再细化,每日巡查督导,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何景森既是一名指挥员,又是一名战斗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