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驻郸城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抗疫在一线,监督不“缺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将监督放在首位,督促驻在单位夯实疫情防控各项关键环节,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推动县公安局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等情况的监督工作,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忠诚履职、强化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以赴做好监督保障执行。

坚持监督前移。聚焦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参与公安局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切实增强全体民警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监督检查县公安局宣传、执行《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郸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等纪律规定和要求,确保全局民警依纪依法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关键环节监督。聚焦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能,围绕基层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等重点单位防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交通设卡、管理维稳、内部督导等环节,前往基层所、县城出口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尤其是确诊患者防控村等单位进行实地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53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16条,为县公安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同时,对疫情防护物资的采购、管理、配发等环节进行监督,督促县公安局为保障一线执勤民警提供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到位。

坚持严明纪律。深入督导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单位负责人全员参与值班备勤、疫情报告等工作情况,严肃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疫情问责通报,督促县公安局党委严明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紧盯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职能重点,突出检查责任落实中的防控不力、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经历过寒冬,才能感悟到春暖花开的美好。“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织密织牢监督网络,坚定不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郸城县公安局纪委书记梁家臣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