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党建引领助生产 防疫不忘春耕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2-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文/图

2月23日,风和日丽。沈丘县周营镇张营村一处万亩小麦高产示范方基地,地上机械哄鸣,天空翁翁作响,10多台自走式大型植保机械和无人机“立体”化联合作战,喷施“小麦生物农药+小麦叶面肥”,集中防治小麦病虫害,促进小麦返青生长。

又是一年春耕到。连日来,沈丘县立足农村实际,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以党建为引领,成立22支春耕麦管服务“青年突击队”,采取打破村组界线,实行“包村联户”的结对模式,服务村民春耕生产;组织涉农部门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为群众宣讲惠农政策,传授农业新品种和农资识假辨假知识,讲解农业减肥减药节本增效技术,助力春耕生产。

“我们在开展以党建引领春耕生产工作中,采取统一收集农资供应商存储货源数量,深入调查了解供需双方农资商品信息,通过“支部书记+农户+商户+微信群”和“点对点”的联动销售服务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确保农民持续丰产丰收。”沈丘县周营镇党委书记马涛向记者介绍。

据悉,在具体操作中,该县积极整合调配各种农用物资,组织现有施肥、喷洒农药等机械资源,统筹安排,对大面积耕地,联系相关部门,采用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对青壮年未返乡缺劳力的困难家庭,各村统计数量后联络乡镇(办事处),组织现有春耕机械资源进行帮扶。

“目前,面对这场全国人民的抗疫阻击战,我们县将坚持党建引领,守好战斗堡垒“主阵地”,争当率先垂范“主心骨”,勇为先锋模范“风向标”,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同步推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夏立文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