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村镇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顿

来源: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连日来,商水县巴村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顿,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巴村镇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集中统筹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与此同时,全镇所有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冲在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逐户逐人统计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劝导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到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群防群控格局,在进村路口设立疫情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体温检测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口,以实际行动守护初心、担当使命。

早谋划、早部署,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镇党委、镇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梳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清、条理顺、方向正。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村民都在家的有利条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打一个电话、搞一次疫情排查、做一次防疫宣传、摸一次困难和问题、定一个脱贫及巩固提升计划、开展一次排忧解难活动”,充分了解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理念,清理居家环境,养成良好习惯,做到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认真研究制定2020年帮扶方案,进一步完善充实未脱贫户年度脱贫计划,保证脱贫计划与贫困户的实际的发展意愿相契合,真正做到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组织扶贫专干认真梳理省、市、县反馈问题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对照2019年建立的边缘户台账,结合“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相关要求,及早谋划建立防返贫机制。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巴村镇不敢松懈、不敢怠慢,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统筹调度近期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巴村镇党委书记王显峰表示。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