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明超走访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丁卫华

  2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马明超走访慰问4个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他对援鄂医护人员表现出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向在后方作出贡献的家属们表示由衷感谢。区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区妇联主席张健和区人民医院、中医院负责人等分别陪同慰问。
  马明超一行首先来到驰援医疗队成员、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宋静文家中,对护士宋静文面对疫情表现出的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敬意,感谢她舍小家、为大家,有担当有作为,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淮阳医护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并向她的家属送上慰问金。
  随后,马明超一行来到援鄂医疗队成员、淮阳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刘晓东家中。 交谈中,马明超详细了解刘晓东一家的工作、生活,以及刘晓东母亲的情况。刘晓东出征当天天早上六点,其母亲因脑梗塞住院。马明超说,刘晓东是一名优秀的医生,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到一线去,既是全区的重托又是全区的骄傲,感谢你们全家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全力支持与理解。刘晓东的姐姐说,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刘晓东能够挺身而出,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接着,马明超一行来到中医院神经内科护士楚静豫的家中,楚静豫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二话没说,主动请缨,家中孩子还不满两岁,毅然决定奔赴武汉,家人给予全力支持。慰问中,马明超与其家属亲切交谈,他说,一线医护工作者是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也充分体现了中医院人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也希望家里人放宽心,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等待英雄们的平安归来。
  最后,马明超又看望了中医院ICU护士王豪丽的家中。王豪丽的老公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王豪丽多次要求请战第一线。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时,她还在休假中,没有丝毫犹豫,请求奔赴武汉。马明超详细了解王豪丽的家属目前家庭生活安排情况,对他们全力支持豪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给予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反复叮嘱他们要安顿好生活,把家人照顾好就是对前方亲人的最大支持。
  区人民医院、中医院负责人表示,会时刻关注援鄂医疗队队员动态和家庭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前线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