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抗疫战场上的三朵“姐妹花”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2-25

工作中的三朵“姐妹花”

□通讯员 马震宇 文/图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迅速蔓延,无数医务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无畏生死,勇敢逆行,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希望的屏障。

在项城市,有三位原本素不相识的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因为同一个目标,成了最亲密的战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坚守阵地,用担当和责任谱写了最美的青春赞歌,她们是王芬、秦莹莹、魏海燕。

1月25日,项城市孙店镇出现疫情,项城市卫健委连夜向全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发出号召,紧急召集医务人员驰援孙店镇卫生院。三人得知消息后,不约而同地请战前线。

1月26日,大年初一,三人从不同的方向朝着目的地集结。来到孙店镇,她们迅速投入战斗。魏海燕说:“看到我们的到来,孙店镇卫生院领导及同事都特别欣喜,大家在工作中相助相携,团结一心,加班加点忘我工作。”

由于疫情的发生,孙店镇医院弥漫着紧张气氛。在接待感冒就诊时,很多患者心存顾虑,不太情愿配合,她们就耐心劝说并告知输液大厅已经消毒。一天深夜,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呕吐不止的孩子匆匆赶到医院,满脸惊恐,担心孩子感染上了新冠肺炎。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她们立即协同值班医生紧急会诊,排除了病毒传染可能。经过医治,孩子病情很快得到控制,她们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此时,墙上的钟表又一次指向凌晨。

秦莹莹告诉记者:“因为不确定疫情何时结束,原定于农历二月初二的婚礼,我选择了推迟。在一线抗击疫情,父母虽然很担心,但是都默默支持我。”

王芬是家里长女,出发前,她的弟弟要姐姐和家人照一张合影,他要发到朋友圈里告诉同学们,姐姐才是他们应该崇拜的“明星”,疫情面前不畏惧,挺身而出,她也是“最美逆行者”!

从1月26日到2月16日,三姐妹整整工作了22天,每天的工作量达18个小时以上。

项城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成效,孙店镇疫情日趋稳定。三姐妹连日来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下,但2月16日项城市李寨镇又突发一起聚集性疫情。三姐妹暗自商议,再次请缨前往李寨镇。简单收拾行囊后,她们又马不停蹄驰援李寨镇卫生院。

在李寨镇卫生院,她们的阵地前移到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处,提前筛选出疑似病例,避免疫情扩散。她们每天要接待就诊病人几十人,这意味着疫情接触风险更高。她们说:“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也有抗疫经验,疫情一定会被战胜的。”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