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突出“早、细、实、严” 商水县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建华

商水县民政局针对养老院人员聚集,年龄较大,不宜分散,防护能力差等情况,把打赢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准施 策,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早。接到省市民政门下发的紧急通知后,1月24日,该局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成立以局长朱赫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 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 通知,制定养老服务机构应急工作预案。各养老服务机构按照文件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做到了专人负责、 专人落实。

突出细。该局转发了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第二版)》,对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领导、出入管理、心理慰藉、老人防护、内部管控、疫情处置、常见消毒剂及配制使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对照方案 ,统一制定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十条防控工作制度,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对照《指南》和制度,逐项落实。

突出实。实行封闭管理,坚决做到“外防输入”,所有养老服务机构一律不接收新入住老人,院民、护工、管理人员一律不准外出,禁止任何形式来访、探视,对春节回家人员建立台帐,实行就地隔离。做好安全监测,每天对院民监测两次体温、切实加强对机构内服务对象的重点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对院内所有区域每天消毒两次。杜绝人员集聚,把集中用餐改成护理人员送餐。院民就医一律由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指定的医疗机构接诊。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制度和疫情零报告制度 ,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向各养老服务机构配送消毒用酒精、84消毒液200桶,发放食品400件。敬老院日常所需物质,由定点超市联系送货,尽最大可能减少外出采购次数,确保院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有保障。


突出严。严格夯实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乡镇政府与民政所、敬老院签订目标责任书。县民政局分7个工作组,分包到养老服务机构,负责全程指导督导。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格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