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艳辉:用初心守护每一个求知的心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珂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豆纪锋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荧光聚爱,定能击溃黑暗。”淮阳一高教师黄艳辉在接到学校下达“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通知后,心里默默下定决心,随与同组的六位教师,商议线上教学的有关事宜,共筑学子求知的保障线。

线上研讨,线下备课,处理线上课堂遇到的问题……组成了黄艳辉在疫情下的日常。这也是淮阳一高众多教师离校不离教的缩影。

站好每一班岗

一根小小网线连接的课堂看似简单,但到了真正线上教学时,每天的工作量远远却超过预期。黄艳辉老师每天除了完成线上直播课、还要线上批改作业、线上答疑学生问题。作为语文教师,她还要给作文写的差的学生单独辅导,并推送相关的时评文等。为了给学生们备好课,督促学生完成习题、阅读推送的美文等,她经常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

担起每一份责任

特殊时期,学生宅家,不能外出,黄艳辉深知此刻家中学生家长的焦虑感。她说:“我面对并不是冰冷的授课机器,而是众多家庭的希望。”一方面她上好每一堂课,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一方面她每天抽时间与学生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减轻疫情对个别学生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每天下来都精疲力竭的黄艳辉,却乐此不疲。因为,她的脑海中始终回荡的是家长着急的表情、学生渴望的眼神。

淮阳一高校长王业生说,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黄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