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好“三员”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沈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好“三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到位。

当好“战斗员”守好一线保家园

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局上下积极配合联防联控,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月25日起,组织各乡镇监管所执法人员所取消假期全员上班,认真开展市场巡查。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组织36名党员干部到槐店镇和谐小区和轩达学校西小区开展值守工作,强调执勤人员注意防护措施,保护自己才能保护他人,对出入人员严格登记和体温测量;同时做好本单位职工和家属春节期间去向统计,认真排查返沈人员信息并按要求上报,切实加强对本单位职工和家属的监测管理,强化疫情监控,及时收集、整理并做好舆情处置。

当好“协调员”顺畅物资供应保到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当好全县防疫战的坚强后盾,做好各乡镇商超物资保供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为各经销商制发道路通行证,确保全县物资供应,坚决遏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现象出现。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全县各乡镇办事处辖区内不出现物资紧缺现象。

当好“服务员”市场排查有保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监管所执法人员每天深入辖区内各大小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进行排查,确保辖区内市场价格和秩序稳定,对疫情期间接到的134起投诉举报依法进行了查处。截止目前,全县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均未开业,全县活禽交易市场全部关闭,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和交易行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稳定,价格稳定。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沈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局一边在一线奋战,一边还要兼顾日常工作,保障了全县市场正常运转。他们利用休息的时间甚至晚上加班到深夜来及时完成机关事务性工作,没有因为参与全县防控任务影响正常运转,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