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王俊:绽放在疫情一线的铿锵玫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高一麟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太康县清集镇有这样一位基层工作者,她不是直面病毒的医务人员,却是普通老百姓最坚实的后盾。

“尽心竭力”冲在前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她已经连续近30天奋战在一线。

“您好,听说您家孙子刚从湖北回来,我们来核实下情况。他现在人在哪儿啊,身体有没有什么情况啊?我们登记下他的身份信息。”2020年1月26日,清集镇东北区区委书记王俊摸排到辖区李庄行政村一户湖北返乡人员后,与村干部一起立即上门,了解情况。

“他是从湖北回来的,但是老早就回来了,小孩子好得很,现在在睡觉,能有什么事!我们又不出门,你们快走快走吧!”

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和不配合,王俊虽然吃了闭门羹,却依旧耐心劝说,把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宣传到位,并将重点人员详细信息登记到位。

“王镇长,你们大家太辛苦了。我非常能理解你们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回到村室后,王俊收到了小孩母亲的微信。多次的沟通和宣传,让原本不配合的群众改变观念,表示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主动树立起自我防护的意识。

据了解,王俊是太康县清集镇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在太康县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她简单的收拾下日常用品就匆忙来到清集,快速投入的疫情防控一线。

“妈妈,你都出去一天了,到啥时候回来呀?我还有几道数学题等着你给我讲呢。”2月20日,王俊办公室。王俊10多岁的儿子孙森然电话问妈妈。

“妈妈正和你几位叔叔在桂岗村排查。你先将不会的作业抄在一起,妈妈晚上回去给你讲,听话哈,儿子。”王俊电话安慰儿子。

“爸爸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每天也在防控第一线,从大年初一,我就跟随妈妈来这了。”谈起爸妈,小森然满是委屈,“家里还有不到三岁的妹妹,前天晚上,妈妈和妹妹视频时,我看见妈妈直抹眼泪。”

“疫情防控以来,王镇长每日起早贪黑,把他一个人放在办公室,”说起王俊,清集镇干部穆瑞丽感动,“在她的带领下,我们东北区的全体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截止目前,王俊负责的清集镇东北区通过家庭自报、卡点管控、群众举报等方式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2人,密切接触34人,隔离人员46人,已全部安全解除。

“一路同行”夫妻档

一对夫妻,两名党员。他们不惧疫情,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不是同行,但却一路同行;他们不是同事,但却共同战“疫”!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面对疫情,不光王俊自己,她的丈夫孙崇阁也一直奋战在抗议一线。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药店诊所,处处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应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的近30天来,每天都能看到孙崇阁带队深入辖区检查走访的身影,“我很感谢这些商家和群众,他们都很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再苦再累都值得。”问及工作累不累,王俊幽默地说,“我已经忘了累字怎么写了。上班就干好工作,无论多晚赶到办公室也要辅导好儿子完成当天的作业,其它什么也不多想。”

舍小利,顾大义。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默默守护一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王俊,一枝绽放在疫情一线的铿锵玫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