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鹿邑:抗“疫”前线的靓丽“警”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苑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鹿邑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顶“疫”而上,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了公安民辅警的责任和担当,用坚守的身影描绘出防疫战场上最靓丽的“警”色。

疫情就是命令 警察冲在“疫”线

“今天夜里,明道宫、太清宫执勤警力要继续按照计划全员上岗,虽然景区停止营业,我们还是要做好人员的劝离和疏导工作,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除夕当天,400多名执勤民警在明道宫、太清宫昼夜值守,先后劝返近千名香客。

也就是从那一天起,该局1300多名民警、辅警把疫情当作命令,把严控当作责任,主动放弃假期,全员坚守岗位。全局17个党支部纷纷向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交警大队辅警杨艳垒、徐星辰,马铺派出所辅警任开元主动推迟婚期奔赴岗位,赵村派出所辅警杜国杰父母先后重病住院,仍坚守岗位;穆店派出所辅警李国豪妻子分娩第二天即返回监控卡点……

在面对疫情这次大考中,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用使命担当交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支部成堡垒 党旗“疫”线飘

2月6日,在王皮溜镇闫楼村疫情防控卡点前,王皮溜派出所民警石昊阳、辅警孙天云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无独有偶,2月18日,真源派出所辅警宋记成、王镇东和李动在“疫“线检查点郑重向党支部书记杨建功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作用,党员民警纷纷主动请战,形势最严峻的卡点都是党员值守,坚守在一线时间最长的也都是党员。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应该冲向哪里;监控卡点设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飘扬。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金瑞告诉笔者,局党委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试金石,作为党建引领队建的练兵场,全局所有民警、辅警积极投身卡点检测排查、街面巡逻防控等工作之中,没有辜负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托,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

严厉打击疫情放空管期间违法犯罪行为

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县公安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先后打击处理22起阻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案件,有效维护了社会秩序稳定。

特巡警24小时巡逻备勤,交警部门全员上岗,路面执勤交警达到50%以上,网安部门24小时严密监控可能影响正常秩序的各种苗头问题,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和引导工作。合成作战中心协助卫健等部门利用大数据及时筛查查找从湖北流入我县的人员,协助做好精准防控。刑侦部门全员备勤,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打击借疫情实施诈骗、哄抬物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依法严惩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违法犯罪行为。

正确引导舆论 宣传持续发力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安宣传工作持续发力,坚持收集发布权威信息、及时进行官方辟谣、采写一线先进事迹,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展示公安民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风采,为警民共同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力量。

依托“鹿邑公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澄清了模糊认识,累计阅读量达到100000+。

坚持深入一线采写民警先进事迹,先后采访撰写数十篇稿件在中央及省市县主流媒体刊发,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战民警的斗志,进一步激发了奋战在抗“疫”一线民辅警的工作热情,在社会各界引发较大反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