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记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单洪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付永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春节气氛瞬间变得凝重。

大年初一晚上六点半,单洪艳作为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区防疫抗疫工作部署安排会。正月初二,办事处紧急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迅速投入防疫抗疫战斗。她和同事连夜制定办事处及各村村委人员抗疫值班表,把市里网格化管理防疫抗疫工作落到实处。当天,她白天忙碌一天接着值夜班。

防疫战打响以来,作为华耀城办事处防疫抗疫督导组组长,她带领督导组每天到辖区六个村九个防疫抗疫点认真检查防疫抗疫情况,对执勤人员到岗到位、返乡人员准确排查、卡点出入登记、量体温、办理出入证及消毒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督查,每天出督查通报,督促防疫防控点有效做好防控工作。


1月29日早上,辖区郭庄村报有一武汉返乡人员发热,这名返乡人员一直居家隔离,已隔离15天。她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和办事处王学廉书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随即拨打120急救,区领导也很快赶到,120急救车安全驶离后,他们立即按照区领导要求立即封村,采取最严格的管控。下午医院传来消息排除该村民甲冠疑似,只是普通感冒,连续追踪几天他本人也于两天后体温正常。但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他们都只是戴了一次性口罩,回想起来她也有些后怕。

她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白天值守,夜晚值班,没有休息过一天。2月10日晚上,她有感而发,深情写下诗作《妈妈,请您放心》,表达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心声,感动了很多人,后来诗作先后被魅力川汇评为优秀征文,并在周口作家微信平台发表。正如诗中所说:她也是母亲的女儿,女儿的母亲,但此时防疫需要,她放弃小家的责任,为了大家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她其实是川汇区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党性和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大家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坚守,他们辖区17000多名群众无一例感染者。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单洪艳表示,她将和战友们一起继续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有序复工中筑牢生命防线,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