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人大编辑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成绩喜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沙颍河

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庚子新年的祥和氛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奋斗。

为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们履职奉献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周口人大编辑部自1月20日以来,工作人员不等不靠,担当尽责,紧扣市人大常委会服从和服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求、围绕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开展报道工作,弘扬主旋律,把牢大导向,传播正能量,及时、认真编发各县市区的来稿,组织实施主题鲜明的报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收集、编辑、发布,为展示人大相关工作和代表履职尽责的事迹宣传尽了绵薄之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至今一月余,周口人大编辑部已经编发文字稿500多篇,图片800余张,全部在周口人大网和周口人大微信公众号推出。毛琦采写的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迹稿件分别在中央级和省级新媒体发表39篇次(其中,新闻图片21张),部分稿件一经刊发旋即引起反响。对外推介周口、宣传了周口,树立了周口人大形象和多角度展示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期间,周口人大编辑部采写、编发、推出的《全国人大代表李灵的国旗情节》和《四通镇时庄村: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两篇文章,具备较高的新闻亮点,均是原创首发作品,发表后得到多家新媒体转载、链接。《杨怀峰:答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统筹题”》《朵朵莲开十里香》《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疫情防控凸显责任与担当》《王文涛:抗疫奉献显大爱》等十几篇原创深度报道甫一发布,即引来众多媒体争相转发。

与此同时,周口人大网编辑部与河南韬翔文化传媒服务中心合作,制作了全国人大代表《李灵:奋斗在路上》微专题视频,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一线报告栏目播出;编辑部还编排、整合周口人大网、周口人大微信公众原创稿件,利用新媒体网络传播优势,对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期间的作为进行了全面、丰富、密集、持续的立体式报道。

此外,编辑部对所采访到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新闻信息,第一时间在周口人大官方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和向省级以上媒体推送、发布。传播形式的多样化,吸引了较好的关注,至目前,周口人大网累计浏览量达1023917次。

据不完全统计,周口人大网编辑部原创稿件目前已被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央新闻网站中宏网、人民网河南频道、中新网、凤凰网河南频道、时代报告网、魅力中国网、搜狐网、周口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等二十多家中央媒体、省、市级主流媒体转载、链接。部分报道如《朵朵莲开十里香》阅读量达13万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系列稿件从发布速度到准确程度,从发表数量到稿件质量,均居于各地市人大前列。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