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击疫情,周口汽车人在行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2-26

王文涛搬运捐赠物资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记者 侯国防 文/图

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时候,疫情的即时动态,依然时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周口汽车行业,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纷纷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广大周口汽车人积极行动,出钱出力,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在汽车行业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典型事迹。今天,本报特意摘取一些相关汽车企业及汽车人抗击助力疫情的事迹予以刊登,全力为周口汽车人加油!

周口众恒集团:传播正能量 团结抗疫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共抗疫情,人人有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90后创业青年、川汇区人大代表、周口众恒集团董事长王文涛带领集团党支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十五多次奔波在慰问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彰显一名汽车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的大爱。

1月27日,王文涛发动集团员工跑遍周口市区各药店,购置医用口罩2万只,分别捐给了共青团沈丘县委和沈丘县新安集镇政府,用于疫情防控。

1月30日,为响应疫情防控“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号召,众恒网约车在周口组建医护保障车队,为后续政府单位应急及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

1月30日,王文涛等人为我市执勤的公安交警、消防队员及奔波在一线的记者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力。

1月31日上午,众恒集团党办负责人、众盈广告总经理尚景辉受王文涛委托,带领集团党支部成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到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川汇区城南办事处等15个疫情防控服务点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医用口罩、医用酒精、宣传海报等慰问物资。

1月31日下午,众恒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酒精和酒精喷壶等物品,这些防疫应急物资缓解了物资紧缺现状,解了燃眉之急。市红十字会把众恒集团设为抗击新冠肺炎物资临时储备处,众恒集团还为市红十字会提供仓库1处,作为抗疫物资存放点。

2月2日下午,众恒集团党办负责人、众盈广告总经理尚景辉受王文涛委托,为团市委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及宣传海报等慰问物资。

2月8日上午,王文涛又给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疫情防控一线送去口罩及汤圆、方便面等慰问品,让一线民警感受到节日的喜庆。

河南宏冠达汽车经销集团周口分公司:

同舟共济 热心捐赠防护物资

2月9日10时许,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商联理事企业、向日葵公益、河南宏冠达汽车集团周口分公司等单位和组织,把防控疫情急需物资及生活用品送到市招商大厦内,委托这里的工作人员送往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悉,当天所送物品为100箱方便面、30件火腿肠、15个热水器、15个保温瓶、200公斤消毒酒精、250公斤84消毒液和2000只口罩。

河南宏冠达汽车经销集团周口分公司是参与此次捐助的重要企业之一,河南宏冠达集团副总裁、周口区域总负责人曹伟说:“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不仅辛苦,还缺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商联和公益组织各企业了解到情况后,多家理事企业负责人便联合发起了捐赠,设法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当天捐赠的物品是13家企业负责人一起捐助的。这些物品全部捐助给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扶贫系统防疫一线的工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宏冠达汽车经销集团联合车友以及公益志愿者成立的向日葵爱心公益组织,一直充当抗疫后备军,多次为办事处防疫点、单位防疫服务点等捐助防疫用品,其中一部分还送到了团市委防疫一线。

据了解,向日葵爱心公益组织隶属于河南宏冠达集团,向日葵周口区域于去年8月在周口宏腾哈弗旗舰店举行了向日葵爱心公益活动及向日葵周口分会成立仪式。河南宏冠达集团面向社会郑重承诺,每售出一台车,他们将捐赠100元,以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广汽传祺万明店:患难与共 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用生命及责任奋战在最前线。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汽传祺的战“疫”行动从未停止,他们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

广汽传祺万明的家人们发扬“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在公司领导的发动下,全体员工总计募捐6597元,公司又拿出专款35000元,募集捐款合计41597元。

2月4日,广汽传祺万明店把所筹善款转交给市红十字会和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全部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共同抵抗疫情,为周口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