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电力扶贫得民心 万斤蔬菜表心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洪涛 通讯员 邱志强

“马总、魏书记,这些蔬菜是我们叶庄村全体村民的一片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2月25日,太康县毛庄镇叶庄村支部书记叶泽贵率领村民将1万余斤鲜嫩的“上海青”送到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并要求该公司总经理马攀、党委书记魏树林收下乡亲们的这份心意。

叶庄村属于省政府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按照太康县脱贫攻坚安排,2016年5月,太康县供电公司派出第一书记到该村任职,并选派24名扶贫队员与此同112户贫困村民结成帮扶对子。为确保叶庄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太康县供电公司结合贫困村电网改造计划,2017年,太康县供电公司资180万元,对叶庄村电网升级改改造,投资360万元,完成叶庄行政村101眼机井通电工程。该公司派驻的第一书记张永立积极为叶庄村争取扶贫项目,为叶庄村新修水泥路6.5公里;建设300KW光伏发电站一座,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元;开办汽车饰品厂、洗涤厂等村办企业 ,可安排120人就业,实现了群众不外出打工也能争钱的梦想。

针对多数村民反映黑夜行走不便,提出希望安装路灯的心愿,2018年,太康县供电公司先后筹集资金10余万元,为叶庄行政村的轩楼、广王等4个自然村安装了300余盏路灯,使叶庄村民彻底告别了“摸黑走夜路”的历史;针对叶庄等8个行政村仍有72家贫困家庭没有电视机,无法从电视里了解党的惠农政策和致富信息的情况,太康县供电公司干部职工通过爱心捐款的方式圆贫困家庭拥有电视机的梦想。 2019年,又为该村申请了国网阳光扶贫资金6万元,为该村购买文体器材和科技书籍,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供电公司所做的一切被村民一点一滴记在心里。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场上新鲜蔬菜比较紧缺,去年底叶庄村民在果树下种的200多亩“上海青”正赶上成熟期,于是村民们便萌发了为供电公司捐赠蔬菜表达心意的想法。 几名村民代表和村支部书记叶泽贵商议后,召集村民采收了1万余斤“上海青”送到了太康县供电公司,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