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吴文静:战“疫”路上用责任诠释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高一麟

“截止24日零时,我镇共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85名,密切接触 440名,隔离625名,已解除616名,没有发现疑似病例,请大家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志们辛苦了”!2月25日早7时许,太康县清集镇党委书记吴文静向全镇干部职工通报疫情。

“老吴又来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静书记每天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全镇35个村级卡点几乎是每天查看,督促镇村各级干部坚守岗位,见到群众耐心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叮咛群众少出门。村民看到他,远远的喊着“老吴又来了”。

吴文静人如其名,待人温和,亲民务实,批评同志从不大声呵斥。

“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希望你能对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战斗中奋勇担当,展现出一名清集老兵的风采。”文静书记语重心长的教育一名疫情期间脱岗的干部。

“十几天穿着同一件衣服”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作为镇党委书记,吴文静坚持一线作战、一线督导、一线指挥。一个月来,吴文静每日采取不打电话、随机抽取的方式,深入高桥、二郎庙、张杜村、西贾等30多个行政村实地了解疫情防控的第一手资料,询问工作进度,解决摸排困难,查找防疫问题,对村卡口的设卡、摸排、登记等问题,都做了细致的安排。

“十几天穿着同一件衣服,穿着同一双棉鞋,顾不上回家换洗。”谈起吴文静,清集镇组织干事周昌良满满的佩服,“我就没见过他坐那安安稳稳的吃过一次饭,都是在车上或办公室简单泡桶方便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基层工作者要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提及打赢抗疫阻击战,吴文静信心满满,“当前,最重要的便是增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地把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村组每个家庭。比如,道路管控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做工作不仅要“堵”,更要会‘疏’,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心理疏通,广大群众才会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信心增添勇气,信心就是力量。吴文静坚信,所有的党员干部只要涵养好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气概,磨砺好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