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立即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


该局针对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实行应急常态值班、疫情防控专班、安全监管专班“三条战线”同步运行,强化应急管理值班抽查督查,指导协调做好突发事件信息和疫情防控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加大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宣传打击力度。该县县域内分两组对城区、各乡镇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进行流动性广泛宣传,指定四个执法中队开展禁燃禁放禁售执法检查。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和检查,全县春节期间没有发现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春节期间共出动暗查暗访组18组次,抽查乡镇、部门、景区、生产经营单位87家次,现场纠正隐患整改数量13条,以执法促整改,已整改保安全。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截止目前,该县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粉尘、涉氨、金属冶炼)、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包括餐饮行业)情况平稳,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该县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履行防疫安全服务职责。根据该县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实行主要领导带班、其他局领导值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在岗在位、政令畅通。积极加入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生活物资保障两个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制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由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对内抓防控、对外抓配合,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应急配合保障工作。


充分发挥媒介平台作用。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手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劝诫相关人员严格居家隔离、主动报告病情、及时就诊就医。利用微信平台,定期编制公众号,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


保安全,靠前作为。当前,各类企业即将复工,该局未雨绸缪,下发《疫情形势下企业节后复产复工方案及注意事项》,要求做好工矿商贸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排部署,指导将要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号召该县企业家继续坚守“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发扬“心系百姓、回馈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切实担负好防控疫情、守护安全的使命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企业家的担当与形象。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