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驻村办管理员青春在“疫线”飞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高晓春 单东

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在英雄“逆行”的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刻懈怠,在群众都不敢出门时,他们始终战斗在乡镇和社区抗疫一线,和全区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同用脚步织密广大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墙,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坚强力量。他们就是淮阳区驻村办管理员队伍。

于战成:第一时间“秒回”战时状态

于战成,一位转业军人,他身上更彰显了一个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若有战,必召回,退役不退色,大年初二,接到提前上班的通知后,当时正在商丘老家的他,跟家人交待几句,迅速返回淮阳,立马奔赴工作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作为驻村管理员,他每天都处于战斗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不是在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就是在乡镇开展督导检查的路上。每天深入走访10多个行政村的疫情防控卡点,督查驻村工作队在岗在位情况,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到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患有先天性重症肺炎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一直由他的爱人照顾,年迈的母亲身患偏瘫他也没有时间探望。母亲已经七十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也是他最放心不下的。他给母亲打电话,听着母亲熟悉的声音,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母亲听出了他的不对劲,忙安慰他说不要担心自己,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作为儿子,他对母亲是万分的愧疚,作为父亲,他对自己的女儿同样是愧疚,女儿今年才1岁,但是因为工作,他同样没有时间照看女儿,他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王玉曼:苦累不歇“坚守”共战疫情

年仅27岁的王玉曼,是驻村办分管豆门乡、鲁台镇的管理员,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以来,她负责上传下达收集核实信息,为全区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战疫全面铺开作准备。同时,她还负责起草文件,统计表格等工作。因前期起草文件、统计表格众多,且样式不固定,统计起来比较困难,面对数据核查中时间紧,任务重,她每天要加班至十点钟才能完成工作。连续十多天的超负荷工作,让她突发急性智齿冠周炎,导致脸部红肿僵硬,痛到无法张口吃饭,她强忍眼泪,在家边输液边办公,一刻也没有耽误工作。在疫情爆发关键节点的特殊时期,她没喊一声苦,没叫一声累,保障了驻村工作各项督查顺利进行。

淮阳区驻村办一共有九位管理员,他们大多数都非常年轻,朝气蓬勃。做为管理者,他们明白,首先要管理好自己,保证每一次检查和督导做到细致公正,才能要求别人。同时,他们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完成督查全覆盖,为了缩短时间,他们就自己带开水和方便面,深冬的乡间小道上,车子的后备厢就成为了他们的餐桌。他们坚信,要当好战斗员,就要敢于冲在一线,排除万难,才能和全区驻村工作队员共克时艰,完成这次疫情防控任务。他们日常的工作量也很大,每人每天要和六位督导员跑两个以上的乡镇(场),完成对全区20个乡镇(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现场督查和视频查岗任务。他们一天的行程里数都在150公里以上,用担当和责任,串起了全区联防联控最坚固的人民防线,为淮阳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年华。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