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检察:“云端”里出庭公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常义林 李红卫

2月25日,商水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远程庭审模式,对被告人马某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依法出庭支持公诉。

当前疫情严重,如何出庭公诉?作为全省第一批科技强检示范院,商水县检察院充分运用智慧检察平台中的远程庭审、远程提讯、 远程送达、语音识别等功能,积极探索“云端”开展办案新模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不误。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庭审法官、公诉人、被告人三方通过视频终端联网、语音识别系统,实现同步庭审、二维码签字,全程零接 触。庭审中,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常义林按照出庭规范化要求分别宣读了起诉书,根据已经查明的犯罪事实,围绕犯罪构成、量刑 情节发表了公诉意见。审判员当庭对该案进行了宣判,依法判决被告人马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零十五天,并处罚金 5000元。被告人马某某对本院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没有异议,表示愿意认罪认罚。

整个庭审过程庄重、有序,声音 传送清晰,画面流畅,出庭支持公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远程庭审,实现了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互不见面,避免了因庭审聚集引发疫情传播,保证案件如期审理。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