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人和办:筑起疫情防控的“迷彩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超

“不出门、福气临门”,“不聚集、保持距离”,“戴口罩、福星高照”……一句句通俗诙谐的话语通过小喇叭,在人和街道办事处大街小巷响彻。一群帅小伙,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袖标,带着口罩,手持小喇叭,身姿矫健,步伐整齐,走街入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巡逻。

为加强基层防疫力量,川汇区人和办武装部积极向全办应征入伍青年发出倡议书,10余名应征入伍青年闻令而行,主动请战,自愿加入人和办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2月17日上午9时,在庆丰社区佳利德苑小区门口,面对鲜艳的党旗,在办事处武装部长王超的带领下齐声宣誓,成为川汇区第一支“迷彩队伍”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被称为人和办辖区“最靓的仔”。史永刚,河南农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疫情面前,他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突击队中。王辰,突击队里的“插班生”,立过三等功的部队转业军人,在疫情开始之初,就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当他在家里看到小区楼院经过的这道熟悉的迷彩队伍后,他再也坐不住了,第一时间报到请战。还有姚舒爽、闫森、曹哲豪、韩冰、李鹏辉、史云峰,在即将踏入兵营的前一刻,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他们毅然决然站了出来,未入部队,先上战场。

在战“疫”第一线,他们是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巡逻排查的警卫员、卡点执勤的守门员、帮扶群众的服务员、稳定社会的战斗员。短短数日,已走遍人和办1个过渡安置区、9个社区36条背街小巷,73个小区楼院,5个游园和16个超市、药店。他们不厌其烦的对聚集人群和不戴口罩居民进行疏散、宣传,劝返近170起扎堆聚集人员,劝阻80多人次戴口罩,为老年人、残疾人发放100余只口罩,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和办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固的“迷彩防线”。有了他们,这场战“疫”中的城市才更有温度……正如社区里的居民大妈所说,在防疫一线这群小伙很“硬核”,成为咱们辖区“最靓的仔”。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