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500个“爱心口罩”海外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向灵 黄长春

“岁月静好,因为有你们一路负重逆行;愿家乡无忧、祖国平安!”

2月25日上午,在豫皖交界处沈丘县留福防疫检查站,执勤的公安民警收到500个来自大洋彼岸的“爱心口罩”。

捐赠人名叫宋瑞,沈丘县槐店镇人,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博士,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马琳达大学医学院研究员。

邮递单上宋瑞女士的留言,赛如一股暖流,顿时温暖了“疫”线执勤的公安民警。

据悉,当宋瑞获悉国内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来势凶猛,老家沈丘出现确诊病例时,马上联系家中好友进一步了解情况。在得知家乡急需医用口罩等防护物品时,便立即在当地寻找医用口罩货源。然而先后联系了多家商店,均被告知2月底才能到货。

心急如焚、对家乡亲人有着一种别样情怀的宋瑞,并没有放弃。再次多方联系海外的朋友和同行,最终委托印度尼西亚的朋友,采购了500个医用口罩。由于市场行情波动,宋瑞女士几乎以超出市场价20倍的价格,购买了这批口罩。几经辗转发回国内,并委托好友捐赠给“疫”线执勤的公安民警。

“千里送口罩,礼轻人意重”。接受这份饱含海外学子桑梓深情的捐赠后,受沈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新同志委托,沈丘县公安局防疫指挥部办公室民警,几经周折,最终与宋瑞女士取得了联系,方知宋瑞女士本人近日也感染上了美国爆发的流感病毒。

“能听到家乡亲人的声音我很高兴,愿家乡无恙,祖国静好!”大洋彼岸的宋瑞女士呜咽了。

“只祈身长健,万里无别离”执勤民警向大洋彼岸的宋瑞女士温馨留言,以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礼。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