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后——正担当】郸城:战“疫”一线的“90后姐妹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浩凡

面对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在郸城县战“疫”一线,有两名“90后姐妹花”梁慧敏、李佳茹,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坚守“疫”线、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了一方平安。

青年突击“疫”无反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宁平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由镇团委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镇团委书记梁慧敏同志毅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2019年新入职干部李佳茹同志也主动报名加入青年突击队。她们值守宁平南门检测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身穿红马甲的一对“姐妹花”成为宁平战“疫”上一道靓丽的景色。

满腔热忱“疫”路坚守

宁平镇下辖120个自然村,近8万人口,漯双公路、省道207等穿境而过,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尤其是东许楼检测点,是5个乡镇交汇处,每日车流量数千,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的排查任务繁重,需24小时轮岗值守,这自然也少不了她们的身影。白天梳理材料、汇总数据、打印登记表、编辑文章,晚上到南门或者许楼检测点值守。

在检测点,她们协助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测温,填写《车辆排查登记表》。夜色虽深,车辆不见减少,春寒料峭,忙碌不知寒冷,她们在尽心尽力地为防疫工作奉献着力量。

内外兼顾“疫”不容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梁慧敏和李佳茹还负责材料整理、报表统计的工作。并根据每日数据综合防疫动态。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需要统计的各种事迹和报送的数据、表格都在每天持续增加中,每天他们都要和26个行政村反复核对信息并上传下达,各村如果有疑问也要随时解答,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战“疫”以来,为确保数据和各项材料真实有效、及时上报,梁慧敏和李佳茹一直以办公室为家。每天一走进到办公室,就看到她们猫在电脑前,眼睛眯成一条缝,紧张地梳理着一条条信息,房间里除了核对数据的只言片语,剩下的只有键盘上发出的敲击声。电脑里,每张表格单独打开,都是密密麻麻一屏幕的文字、数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大家都奋战在防疫一线,没什么辛苦的,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作为90后年轻干部,我们更要义不容辞、坚守岗位。”这是梁慧敏和李佳茹的心声,也是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的心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