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后——正担当】郸城洺北:“青年突击队”战“疫”有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申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正处关键时期。郸城县洺北街道办事处团组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洺北街道办事处青年突击队按照“网格化”管理,积极配合各社区防控指挥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应急响应以来,洺北青年突击队就积极活跃在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物资筹备、后勤保障等领域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青年突击队在抗击疫情中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进出社区的群众做好登记服务,发放出门卡,代收快递,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工作,保证防疫期间社区工作的正常运行,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突击队员也不忘做好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交流距离,确保服务工作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

洺北街道办事处青年突击队驻守地点为县城老城区,人员结构复杂,突击队员耐心仔细,热情服务,通过做细做实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彰显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青年突击队将持续轮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时刻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与突击队的作用,构筑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青年突击队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站排头、当主力、作示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