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淮阳朱荣胜:“男”丁尔格勇战“疫”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淮阳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朱荣胜带领科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瞒着父母,舍下三岁的女儿和身怀六甲的妻子,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疫工作第一线。对爱人,很少陪伴,对孩子,疏于照顾,心中常存愧疚之情,但他无怨无悔。因为他深知这是在与疫情抢时间,多一分投入,就能早一点控制疫情。同事们常说在这次防控疫情中,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争分夺秒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我是白衣战士,要解除患者病痛,看到患者一天天好转,就是我最大的欣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2月1日起,他便进入新冠确诊病人隔离病房开始工作。在工作中为了避免上厕所,上班前三个小时不敢吃饭喝水,脸颊旁全被口罩系带勒出了深深的痕迹,双手被双层橡胶手套捂得蜕皮发白。进入污染区他不仅要分管病人的打针、输液、抽血、心电图、口服药、雾化、吸氧等工作,还要做好病人的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负责病区所有清洁消毒工作。因为穿着厚重不透气的连体隔离衣,一切看起来稀松平常的日常医护工作,却变得异常艰辛。

这个春节,他是“不称职”的丈夫和“不孝顺”的儿子,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选择了“逆风而行”,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他先后荣获淮阳区人民医院优秀护士长、优秀管理者,周口市最美护士等荣誉,带领的团队被评为护理质量先进科室。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