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刘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忘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谱写了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硬核”担当。

建业社区位于周口大道和沙颍河交叉口西北角,共有干部10人,党员7人,道路四通八达。社区辖文昌小学、文昌幼儿园、建业森林半岛小区,其中森林半岛小区有楼房67栋,4328户,总人口1.4万余人,防控任务相当繁重。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社区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恪尽职守、奋勇率先, 多管齐下,“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万无一失,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来。防控中,对小区内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了多次核查和入户排查,追踪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户。共排查出重点疫区返乡人员33人,其它地区返乡人员120人,现已解除隔离人员69人,正在隔离84人。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及有旅居史的居民坚持电话访问、严格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督促小区物业每天两次对小区楼栋内外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洁,从而有效化解了疫情风险点。

全天候在小区内巡视,对家中无人的住户进行跟踪监控,发现住户返回,随即让他们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每天二次对居家隔离人员核查出行信息、询问并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醒防疫事项,发放疫情温馨提示和消毒用品。 针对辖区内的文昌小学,文昌幼儿园,安排专人与他们对接,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把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及时传达给他们,并督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每天上百次的电话访问、数十小时的小区内“辗转”,社区党员、干部时而化身宣传员,向小区居民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使小区居民逐步理解并支持社区党支部的工作,有效切断疫情的传播;时而逐户入户排查,追踪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户;时而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及医用物资,让疫情管控更有“温度”,隔离不隔情;时而变身管控门卫,对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测量体温及登记,不惧风雨、不惧严寒;时而整理、报送疫情人员信息表格,社区干部每天像陀螺一样奔走在社区个个疫情防控岗位上,有效切断了疫情的传播。

舍小家,顾大家,社区工作人员在文昌办事处和建业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成为了最美逆行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