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 :真没想到!这群人疫情宅家时练成了一手好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姜贺迪

“利用疫情宅家,我苦练写字基本功,进步很大,我很非常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布置的这份特殊作业!”2月27日下午,商水县一中教师蒋智慧给记者传过来几张“作业”后高兴地说。

像蒋智慧一样,该校24名语文教师在疫情期间通过“每天一张字”的练字活动,把钢笔字提升一个档次,成为宅家一个多月的意外收获。

今年的寒假生活刚开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打乱了全校教师的生活。让教师在居家隔离时干什么?该校校长、中原名师朱勤学充分挥他的名师工作室资源优势,成立学校语文组书法练习微信群,组织教师在微信群内中开展“每天一张字”的练字大比武活动。

“这页作品,用笔提按分明、牵丝劲挺。”“这几行字洒脱率意、娟秀工巧!”为了促进大家写字水平的快速提高,朱勤学聘请中宫格专业练字机构李龙杰加入学校语文组书法练习微信群,让参加老师每天在群内打卡,发送自己当天的练字作业,由李老师一一点评指导。

为帮助个别教师克服畏难情绪,朱勤学要求书法老师从笔顺笔画教起,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每张作业,小到一撇一捺,大到结构章法,都耐心细致地指导。“写得慢一点,写对、写好最重要。”朱勤学常在群里提醒大家。

为增加大家的练字兴趣,学校鼓励教师创作抗击疫情作品,书写后发在群内供大家交流探讨。“疫情把大家锁在家里,只剩下黑白的单调与重复,但以笔为友、以墨为伴,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能让我体会到这份教师版寒假作业的魅力所在。我相信,这不仅能给我们带来思想的宁静和心态的平和,还将带着我们走向诗和远方。”姜贺迪老师的感悟得到群内众多人的点赞。

“一定要把简单的事做出不简单的成绩。”朱勤学除在群内督促大家按时打卡外,还经常用语音鼓励大家坚持练习。在他的严格要求和书法教师的耐心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练习,24位教师的字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曾经很羡慕别人能写一手好字的蒋智慧老师,拿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刻苦练习,进步也最快。现在看到作业上一个个醒目的“优”字,她觉得这次疫情宅家练字,不仅充实了生活,而且得到了意外的丰厚回馈。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