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张路:“疫”线“90后”先锋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晨贺

1991年出生,2019年6月份下基层到巴集乡时任副主任科员,作为一名“90”后,又是年轻的基层干部,张路身上总有一种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劲头,到巴集乡半年多的时间里,他走遍了所联系的巴集、段寨、刘庄、巴楼四个行政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事事争先、腿脚麻利,戴着口罩、拿着体温枪,总是冲锋在前。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他戴着口罩举着“小喇叭”在每个村里“游走”。为了更好的宣传,他深入每个人员聚集点,规劝那些聚在一块的村民尽快散去。“年轻人工作好做一些,老人的工作就有点难做了。有时为了要将老人劝散回家,大道理小道理得全搬出来,这个工作一做就是二三十分钟。”张路说,“虽然难,但是经过我们长时间的宣传,大家终于认识到疫情严重性,对我们工作很认可。”白天走村入户排查找问题,晚上梳理汇总想办法。考虑到村里疫情防控人手紧缺问题,张路发动段寨党员和志愿者,组建起疫情防控“流动小红旗”志愿队,在卡点义务值守和进行流动宣传。在活动的过程中,还不断有热心群众加入,现在已经有21名志愿者,每天身穿红马甲车带小红旗,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五加二”、“白加黑”,已经成为张路和同事这段时间工作的常态,饿了以泡面充饥,累了在检测点执勤桌子旁休息会儿。连续的战“疫”,本就缺少休息的他熬得两眼通红,声音嘶哑,却依然坚守在岗位。

“平时看得出来,战疫冲得上去。”巴集乡武装部长左高然对张路很认可,“他总说我们年轻人有使不完的劲儿,什么事交给我来做。”

谈到基层干部,常常会想到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矛盾纠纷多、工作压力大等等,但是在张路眼里,农村却是一片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苦吗?苦!难吗?难!”张路眼神坚定,但是再苦再难都要上,苦是一种担当,难是一种修炼,敢于到“吃劲”岗位淬火锻压,成长才不会缺钙,青春才能无悔。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