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项城聂翠萍:疫情防控冲在前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2-28

通讯员 师欣娴

在项城市抗疫一线,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她每天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大街小巷,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保安全,用行动书写为民情怀,她就是项城市市场监管管理局花园所所长聂翠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聂翠萍快速反应,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时值年关,很多商户想抓住商机多挣点钱,认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聂翠萍带领人员逐户宣传,讲解疫情的严重性。聂翠萍对商户们说:“钱可以随时赚,你们不珍惜生命,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任,而且对家庭、对社会也不负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花园辖区内小区密集,仅成熟小区就有31个,居住人口比较集中,防疫任务重,聂翠萍犯难了。她请示领导,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她想保留31家超市。领导觉得有点多,想要控制一下数量,担心监管任务太重,责任太大,风险也大。聂翠萍说,为了给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她责无旁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聂翠萍要求符合经营条件的31家超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与他们签订了保证书。为此,她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信息,为他们提供防控知识,规范疫情期间的经营行为,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实现了科学监管。

聂翠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