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人大代表于健慰问援鄂医疗队员家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盈锟

2月27日上午,河南省人大代表、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偕同郸城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医院工会、相关科室负责人,代表中共郸城县人民医院委员会、郸城县人民医院、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郸城县人民医院工会等,慰问郸城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徐峰、谢中亚家属,为徐峰、谢中亚家属送去慰问信和牛奶、糕点、水果等慰问品,并为他们每家发放慰问金2000元。

2月21日,郸城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抽调ICU医师徐峰,护士谢中亚,和其他三家医疗集团的3名医务人员一起,组成郸城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于健为徐峰、谢中亚举办出征仪式。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两名抗疫英雄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一直牵挂着于健的心。尽管临行前,于健安排专人,为他们准备了一整套防护和生活用品,做了周密的安排,强化了各种培训,但徐峰、谢中亚两人到达一线后,于健还是不放心,多次过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加强防护、认真开展救治工作。

徐峰、谢中亚都比较年轻。徐峰今年33岁,孩子最小的才3岁。谢中亚30岁,刚刚结婚3个月时间。3个月前刚结婚3天就因为医院等级评审提前结束婚假投入工作。他们的家庭有没有困难,需要组织提供哪些帮助,于健院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管理的同时,始终挂念在心。于健说:“徐峰、谢中亚一线抗疫,我们一定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他多次安排专人,一定要想方设法为徐峰、谢中亚和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实际问题。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徐峰的爱人王月也是医院的抗疫一线人员。她和谢中亚的爱人高冰冰一样,面对爱人选择勇赴武汉,纵有千般依恋万般不舍,但她们仍然深明大义,坚决支持丈夫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是她们不想挽留丈夫,而是更多的人需要他们!王月和高冰冰在对医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的同时,表示一定更好的把家里事情办好,让徐峰、谢中亚没有后顾之忧,在前方全神贯注,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

于健表示,接下来,医院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给予援鄂队员和医院一线人员的家庭更多的温暖。全院医务人员将以徐峰、谢中亚和一线医务人员为榜样,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让我们共同期盼:两位抗疫英雄早日归来,平安凯旋!

中共郸城县人民医院委员会 郸城县人民医院

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郸城县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

致援鄂医疗队员徐峰、谢中亚的一封信

2020年2月27日

徐峰、谢中亚:

你们辛苦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你们听党指挥,主动请战,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郸城县人民医院和集团4000名员工,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你们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焕发出无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团结一心、阻击疫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生命和汗水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儿女,不能在父母面前尽孝;作为丈夫,不能照顾家庭;作为父亲,不能陪伴孩子成长。是你们的大爱无疆,是你们的担当作为,是你们的辛劳付出,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深入疫情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在疫情防控前线英勇奋战,践行初心使命,奉献无私大爱,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坚信你们一定会战胜病魔、凯旋归来。

请你们放心,郸城县人民医院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会尽心竭力帮助你们解除后顾之忧。郸城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已做好准备,我们将随时准备和你们战斗在一起!务请你们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切实加强安全防护、规范操作。期盼你们健康平安、早日归来!

衷心祝愿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