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南关派出所: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朱金光 文/图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郸城南关派出所面临县城流动人口最多、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任务,全员而动,向险而行,用决战决胜的姿态诠释了“战‘疫’必胜”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抗疫战斗一线高高飘扬,让警徽在大会战阵地熠熠生辉。

南关派出所联合洺南街道办事处开展涉鄂人员全面排查,有效利用户籍管理系统,对4年来在武汉就读的163名郸城籍学生进行电话调查,摸清其返郸时间、实际居留地、身体状况、返乡后接触人员情况等,建立精准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并告知其应当遵守居家隔离观察、个人防护等相关规定。

南关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网格管理优势,配合街道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清楼”等行动,对重点地区往返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登记,实时跟踪了解情况,逐一核查,确保无一人失控漏管。每日安排两组警力在辖区开展巡逻检查,对沿街门面、超市、小广场等可能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检查。利用警车每天不间断地巡逻喊话,一旦发现有群众扎推、串门、聚餐等,立即劝导,并向群众宣传普及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等疫情防护常识。

南关派出所严格实行战时巡逻防控和勤务戒备制度,组织应急力量时刻做好应急处突、警力支援准备。对辖区中医院隔离区、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郸杰超市、建业超市、好百佳等重点区域强化治安防控,确保社会秩序安全平稳。在接处警中,对阻碍社区工作者测量体温、冲撞小区检查门岗、损毁防疫设施、妨碍公务等行为,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打击,确保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不受侵犯。

南关派出所与街道办事处开展联防联控,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排查相结合等方式,联合城管、市场监督等责任单位,对辖区内的宾馆、洗浴中心、网吧、娱乐场所、商贸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大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擅自营业的相关商家进行无条件关停,严管重治,营造了铁腕抓防控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南关派出所累计出动警力700余人次,对辖区11个社区的1万多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访查,共排查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387人,亲密接触和同程人员1100人。责令停业宾馆4家,关停洗浴中心23家。开展综合执法8次,对56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和治安拘留,对36人进行了训诫并学习了政府令。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郸城南关派出所所长周坤坚定表态,“作为基层民警,我们一定执行好自己的职责,维护好辖区的平安,对得起头顶的警徽,扛得起肩上的责任。我们一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打赢战‘疫’战斗。”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