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首例“云签约” 走来 3个大项目落户淮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屏对屏”代替“面对面”,“线连线”代替“手握手”。2月28日上午,淮阳区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北京、郑州、福建等地客商,圆满完成3个总投资20余亿元项目的“云签约”。据业内人士称,淮阳区运用“线连线”与客商开展项目远程签约,在全省属首例“云签约”模式,也是该区落实中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部署的具体体现。

“疫情阻挡了脚步,却阻挡不了创业者的干事热情。”近段时间以来,淮阳区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新招商新举措,通过电话、微信、互联网等形式,与外地客商进行线上洽谈,开展“不见面招商”,先后与近10家客商达成合作意向,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首批“云签约”选择的3个项目为工业、商业、文旅代表项目。 具体为:环保设备产业示范园项目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达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投资约12亿元,建设环保设备生产线和污泥处理生产线。该项目选址在淮阳南三环路以南,华山路以东,工业二路以西,占地约260亩,年产值约20亿元,年税收约1亿元,可安排就业约400人。

三皇商业步行街及配套项目由河南大铎实业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主要经营服装、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园林绿化工程设计等业务。该项目总投资5.8亿元,商业用地68.2亩,选址在文政路南北两个地块,建设中式风情商业步行街及办公、商务、休闲等商业性配套设施。

乌木文化展馆及配套项目由福建弘艺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用地约128亩,投资约3.1亿元。其中,将建设乌木文化主展馆、接待区、露天展区(包括景观,绿化,休息亭)、水系展区等活动区域。

签约仪式上,在淮阳区委、区政府主领导及区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和3个项目方高管们的共同见证下,淮阳区招商服务局负责人分别与3家外地客商签约。各个项目签约完毕,双方通过视频展示签约合同,完成“云签约”。

“山高路远,隔不断合作的诚意;疫情防控,怎敢忘发展的重任”。通过网络,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不失时机地向外地客商“云推介”淮阳。他说,淮阳是一座人文历史厚重、宜居宜业的城市。近年来,淮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土地、税收、融资等方面为投资企业提供多项优惠政策,一大批企业纷纷前来投资兴业。项目签约是开端,合作共赢是双方的共同愿景。相信,有淮阳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保障机制的护航,签约项目一定能早日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