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新闻宣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来源:

作者:

2020-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吴建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项城作为中宣部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充分发挥媒体融合成果,把正“风向标”,抢占“制高点”,转播“正能量”,紧抓“第一时间”,运用“一线思维”,全面启动宣传引导机制,全媒体参战、全时段坚守、全区域记录,努力提高新闻舆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高扬党旗,舆论引导更“主动”。项城市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农村田间地头,用笔端、镜头记录一个个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真实呈现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动人场景,鲜活报道项城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鼓舞讴歌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决心和士气。《一场20分钟的相见》《援建雷神山的六位农民兄弟》《疫情下的漩溜村》《项城:“扶贫车间”又闻“机杼声”》《任亚会:疫情过后 再到您的坟前报平安》等468篇稿件被地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播。其中《一场20分钟的相见》被全国200多家媒体转发,点击量破亿,受到了中宣部、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践行“四力”,正能量更“感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激励感召、鼓舞带动的作用,全景式讲好抗疫故事,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主力军上主战场。宣传部长亲自挂帅,拿出最强报道力量,组建8只采访团队,沉到疫情防控现场抓“活鱼”,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联防联控举措,组织策划了系列“最美逆行”新闻宣传活动,深入报道防控一线的典型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出了一批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鲜活新闻作品。

“宣传队”走基层。市委主要领导主动设置议题,推出“坚守美”“口罩美”“宅家美”“志愿美”等“八个美”系列报道。市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开设了《时政新闻》《权威解读》《疫情一线》《权威发布》《专家声音》《武汉直击》《党旗高高飘 群众有依靠》《隔离不隔爱》等23个栏目,传播权威声音,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不出门、电话拜年、微信拜年,出门戴口罩。目前,全市播发抗击疫情相关新闻11000多条,制作链接6000多个,短视频3000多个。

高扬党旗战“疫”情。浓墨重彩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唱好党组织“战斗歌”、绘好党员“群英谱”,编印了《项城宣传 战“疫”情专刊》收录全市新闻工作者采写的300余条报道,分发到疫情防控一线卡点,提高了舆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