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00后——正成长】郸城:战斗在“疫”线的北大学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乐平

在郸城高新区赵寨居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有这样一个身影,他跑前跑后,量体温、做登记,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大家都说,北大小王一个顶仨。他就是赵寨村民王庆华,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疫情来袭,他主动找到支部书记请战,成为了赵寨居委会防控指挥部的一名志愿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万事要躬行

年初二一大早,小王得知疫情严重,县里下达严禁聚会的通知后便自告奋勇投入到战疫中,马不停蹄地跑去村南头的太爷爷家里,找到老人家写宣传大字100余份,写完后又立马拿起宣传字报与居委会干部们分头冒雨张贴。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宣传字报的张贴为稳定人心,为战疫工作的后续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封村伊始,县科工委、高新区派来了十余名干部驻扎赵寨村,小王与赵寨村村委会干部们积极完成对接并不断配合、共同工作。对小王来说,与这些长辈们一起相处工作既是挑战,更是学习。处处留心皆学问,长辈们的一举一动、举手投足,小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些是他在书本上学不来的宝贵学问。

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不仅没有击垮中国人,反而让小王见证了我们党雷厉风行的执行力,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的大爱,见证了共产党员们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大义。这也更加坚定了小王积极入党,愿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始有终,站好最后一班岗

随着疫情工作的稳定,群众思想认识的提高,指挥部防控工作难度也降低,但是依旧不能松懈,否则便前功尽弃。经过一个多月的战疫志愿工作,大家劝小王回家休息,但小王表示疫情不结束,志愿服务就不结束,他愿意与赵寨村委会的党员们和高新区的领导干部们一起战至疫情最后一刻。

鲲鹏展翅尚待雷霆万钧,雄狮奔腾必跨艰难险阻。疫情当前,人人都变身为战“疫”战士,冲锋一线,勇敢向前,相信胜利的号角也将如期吹响。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