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小小饭盒盛满爱送“疫”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心备

“侯老板,辛苦你啊!每天都给我们做饭吃,让我们吃上了热乎饭!”每天中餐、晚餐时分,位于新城区的几处卡口检查点都会传来阵阵的道谢声。

郸城县福厚街俊杰烧鸡店老板侯俊杰夫妻俩,在疫情防控期间,看到卡口检查点工作人员每天都奋战在第一线,做宣传、做排查、做体温检测……城区防控疫情工作繁重,中午时分时常面对吃不到热菜热饭的情况,仍然在24小时日夜值守时,心中十分感动,便萌生了免费送餐的想法。

就这样,小两口就每天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30名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爱心午餐和晚餐”,为了方便食用和配送,他全部使用一次性快餐盒,确保一人一餐,方便卫生又安全。为让工作人员既吃饱又吃好,每份“爱心餐”确保有荤有素,两个菜一汤,主食以手工馒头和米饭为主。为确保食材新鲜,饭菜美味可口,他采购兼大厨,工作人员每天爱吃什么菜,喝什么汤,用什么料,他都要仔细地记录在本子上,采购烹饪。

侯俊杰说:“能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点事情,我心里都很高兴,我一定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