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融辉城物业:物业人,用爱守护两个“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2-28 17:22:09 
分享到

“哎,今天还是你啊!”

“这都多少天了,辛苦了啊!”

“谢谢谢谢,您可以进来了,感谢配合!”

image.png

2月28日上午,在周口市融辉城新城办事处防疫监测点,保安员徐春建正在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

现年39岁的徐春建,是融辉城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保安员。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在第一时间请命加入抗疫先锋队。

他说:“我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强,有吃苦经验,让我来吧。”

因为这一句话,他放弃了春节假期,从1月26日起至今从未离开过防疫卡点。每天12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让不少融辉城的业主都认识了这位保安员。

为保证检测到每个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数据,节省业主们的时间,徐春建的三餐常常五分钟就得解决。

“只要是他的工作,我都支持。衣服脏了,我给他送,他累了,我陪他说说话。他照顾好大家,我照顾好我们的家。大家安全了,我和孩子也就放心了。”

这一个月,爱人会来到防疫卡点为他送换洗衣物。面对妻子不加抱怨的关怀和付出,徐春建既愧疚又自豪。家人的支持是他坚守的动力,正如妻子说的,大家安全了,他们才能放心。

“我们苦点不怕,怕的是疫情蔓延。大家共同努力,为了早日胜利,每个保安员都会尽职尽责。”徐春建说。

徐春建是疫情期间的缩影,像徐春建一样的,在融辉城的物业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化作一堵墙,牢牢筑起融辉城防疫的安全保障。

这样的一群物业人,为了保障业主们有个安全、卫生的休憩港湾,默默负重前行,支起了一张“防疫抗毒”的保护大伞。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了在家安逸的休息,冒着风险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他们的脸上留下了像医生护士一样深深的勒痕;因为每天要用84消毒液擦拭小区公共设施,他们的手经常会有灼痛感;由于24小时驻守在寒风里对小区出入进行测温登记,他们的脚冻到麻木。

他们很拼,拼的是千家万户的安全,拼的是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拼的是“新冠疫情”快些结束。他们众志成城,“逆行”坚守,用最朴实的方式守护“家”。

物业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背后,是家人的支持和体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的口号和承诺。物业人坚信,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一次疫情! (郭奇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