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纪委监委:统筹“工防关系” 稳推全年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冀杰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按照全会确定的‘施工图’一干到底,让多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月28日,在中共商水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中红的讲话掷地有声,统筹“工防关系”,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全县纪委监委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吹响了集结号。

本次全会对商水县纪委监委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就2020年的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下大气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四是着力在强化监督上探索创新,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五是强化纠治“四风”战略定力,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六是聚焦巡察职责使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七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以案促改先进县;八是持续营造“三种氛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要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统筹安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线上业务知识学习、“小课堂”培训+“随堂测试”、模拟走读式谈话、打击诬告陷害专题片制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监督,都在有序推进。抓牢抓实工作安排,落细落小任务部署,力求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以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全会的召开,让我们更进一步理顺了‘工防关系’,明确了目标方向,一定要把这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让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都对今年全年工作有个更好的把握,战‘疫’必胜,我们工作也要全胜。”与会的人员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