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行政服务中心上班5天办理事项3896件

来源:

作者:

2020-02-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罗东新

商水县政服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优化办公环境,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间断。

分区管理,明确岗位责任。大门口设立6个高频事项等候区,分批限流疏导办事群众,分楼层业务有序办理。设立消毒出入安全通道,对前来办事群众及车辆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排查信息,并对业务量大的窗口在门口分别设立7个综合咨询服务岗,做到测温登记、分流办理有条不紊。随时巡察大厅和各点位情况,协调各窗口、执勤点位的人员到位、办事突发问题、后勤工作检查等情况,保障大厅基本物资,加大中心大厅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全方位。

守住关口,避免人员聚集,切断传播源。中心对上岗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发放口罩,暂时取消午间工作餐。安排消毒人员每天两次对大厅办公区域、公共区域、会议室、电梯、步梯、咨询台、文印区、门岗、卫生间等进行了全面消毒。

优化办公方式,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中心对外公布了各窗口的咨询服务电话,为群众提供电话咨询,同时引导群众通过电脑、手机在线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各窗口工作人员对通过电话和网上受理的事项,予以及时处理办结,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对于急需办理的事项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展免费文印、免费邮寄等。

采取应急措施,提供“无差别”服务。雨天设立间隔等候区并搭设雨棚应对天气变化,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茶水,免费发放口罩等服务,树立“稳暖皆如我,天下无寒人”的服务意识,确保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窗口秩序顺畅,政务工作稳定,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2月24日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共受理电话咨询608件,电话预约10件,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3896件,其中线上办理1301件,线下办理2589件,网上投诉受理1件,网上咨询1件,为重点项目和企业审批事项4件,其中重点项目2件(农商行东新区项目、建业天玺项目),重点企业2件(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河南省和济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审批事项)。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