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武部:你们前线抗疫情 我们老家助春耕

来源:

作者:

2020-02-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伟 齐修众

拥军优属,初心不忘。2月27日,淮阳区人武部政委张文峰前往临蔡、鲁台等乡镇,检查在武汉防疫一线淮阳籍官兵家庭疫情防控情况和春耕准备工作进展,组织广大民兵积极协助军属防疫、助耕两不误,切实为疫线官兵家属做实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该区人武部闻令而动,攻坚克难。特别是了解到在湖北省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医院抗疫最前沿,活跃着数十名淮阳籍官兵,他们或担负站岗执勤,或负责运送防疫物资。为解决军属们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全区民兵预备役的中坚力量和突击带头作用,该区人武部采取乡镇人武部分片包干等形式,对在防控疫情一线官兵的家庭春耕生产责任到人。先后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1380人次,对在武汉抗疫一线的16名官兵家庭发放防疫物资、帮助整治环境卫生,助力官兵家庭完成小麦施肥260亩,移植各种树苗18000株,清理垃圾13吨,用自己的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为筑牢疫情“防控墙”添砖加瓦。

在该区临蔡镇军属雷刚家中,民兵们不但为军属清运垃圾,还主动到地里为小麦施肥,雷刚的父亲雷有德激动地说:民兵突击队是好样的,我一定教育儿子在武汉疫情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为人民站好岗,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