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做出彩河南人】项城新桥外出创业人员杨明明:千里寄口罩 礼轻人意重

来源:

作者:

2020-02-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张猛 通讯员 曹越迪

2月28日,项城市新桥镇政府收到一件从广州中山寄来的包裹,办公室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是200多只折叠式颗粒防护口罩,还附有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道:“尊敬的镇政府全体干部,你们冒着很大的风险在一线防疫,是非常辛苦的。我得知你们缺少口罩,就筹集了一些。略尽微薄之力,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你们安全了,乡亲们才安全。”

工作人员拨通寄件人电话了解到,寄发包裹的人是该镇苑庄行政村高庄自然村外出创业青年杨明明(如图)。“你们每天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很辛苦。我给你们寄去一些口罩,希望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杨明明在电话那头说。

原来,杨明明自2000年起就到广州中山创业,聪明能干的他很快就在当地打下一片天地,目前是中山市恩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主要研发销售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五金产品和劳保用品等。其中,口罩也在该公司经营范围之内。

“春节前带着家人回老家过年,本来打算过完正月十五就回中山复工的,受疫情影响,我们就一直自觉在老家隔离。”杨明明告诉新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当他从网络看到中山市号召有关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防护用品企业尽快复产复工的消息后,他决定提前返回中山,尽早与口罩生产企业沟通协调,拓展进货渠道,为中山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尽企业一份社会担当。

正月二十四,在新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杨明明很快办理了返程有关手续,连夜赶回中山。“回去后我们就把库存的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客户手中,帮助他们尽快复产复工。”

同时,杨明明一直惦记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从为数不多的库存里面“挤”出200多只口罩通过快递第一时间寄出。此外,他还专门为他所在的行政村村委单独寄来几十只口罩,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公司通过协调,目前已经从生产企业争取到1万多只口罩订单。如果家乡需要,我还会继续给你们免费发货。”杨明明在电话中向新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杨明明还经常参加当地组织的“冷风无情,同行送暖”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与同行们累计为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募集540件冬衣等慰问物资。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