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人和办:“四到位”促党群联动共抗疫情

来源:

作者:

2020-02-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通讯员 钊瑞敏


为全面落实新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川汇区人和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建立居民自治网格体系,党群联动共同抗击疫情。

宣传到位。在辖区张贴《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致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2000余份,积极动员辖区“五老人员”、社区党员加入党群议事会挑大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党群联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摸排到位。为做到党群议事会前期筹备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分包委局对辖区10个社区75个小区“五老人员”、党员、在职人员、社区志愿者等进行摸排走访,共摸排出“五老人员”123人,党员642人,在职人员282人,社区志愿者76人,各类人员共计1123人。

培训到位。学懂、弄通才能做实。人和办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和各社区支部书记、主任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群议事会工作流程》、《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社区物理管理工作的意见》(周政【2016】46号)、《中共川汇区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六步工作法”加强小区党建的通知》(川组文【2019】24号)、《中共川汇区委办公室关于组建小区(楼院)党群议事会的通知》(川办文【2020】4号)、《关于印发《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的通知》等文件。对标文件精神,立足基层实际,边组建、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

组建到位。按照“组建强、发挥好”的原则,严格筛选党群议事会人员名单。通过个人自荐、居民推荐、能人大排查、差额选举等形式,将群众身边那些有公心、有威望、有能力、有热情的人,推选为党群议事会成员。目前,人和办10个社区已有57个小区成立了党群议事会,现已有500多名党群议事会成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控知识宣传、卡点值班、代购物品等工作中,群防群控,共同守护家园。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