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急救车司机:抗疫中甘于奉献的一群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丁卫华

“李师傅,这里有发热患者需要接送!”2月28日晚上九点,淮阳区中医院接到疫情防控中心电话,一名15岁的男孩刘某26日从广州东莞拼车回到冯塘,并立即在冯塘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28日早上出现胸闷咳嗽,下午开始发热,最高体温37.7度,派区中医院救护车出诊。

接到通知后,医生李秀娟、护士郑洁及司机李祥成三人迅速穿好隔离服,赶往冯塘接诊患者。

刘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就刘某自己一人,见此景区中医院接诊人员就全程陪护他送往发热救治门诊,由于刘某年龄小,身边也没有家人陪伴,心里特别害怕,情绪高度紧张,接诊医护人员就耐心地疏导他,陪他聊天缓解紧张情绪,并给他讲解该病的预防措施、治疗及个人注意事项,消除他的恐惧。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与一线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这场“战疫”里的,还有120急救车司机师傅。淮阳区中医院救护车司机每天的任务就是接送发热病人并把需要隔离观察的病人送往固定隔离点。    

听司机组的师傅介绍,有时接送发热患者等待的时间一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让他们倍受煎熬 。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而且在驾驶座狭小的空间里,也不能大幅度活动。更具挑战的是护目镜和防护面罩容易受到鼻孔的潮气影响而起雾,特别是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容易看不清道路,这些都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他们最终凭着丰富的驾驶经验一一化解了。

据悉,这已经是医护人员陪同接诊疫情点的第六次了。每次接送完后,司机师傅们都要认真清扫救护车,给每个角落进行终末消毒……他们24小时待命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随时准备着出发,紧握方向盘安全将病人转运到医院和隔离点,他们是幕后工作者,更是“战疫一线”的最美司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