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逆行老兵”王国辉带队 沈丘130吨“爱心农产品”驰援武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3月1日早上5:30,13辆装满沈丘本地农产品的大卡车纷纷启动热车,这些车辆已经在指定位置集结一夜,再过半个小时,便会经高速直达武汉,而带队的人,正是在疫情期间已两赴武汉的“逆行老兵”王国辉。

“这是我第三次去武汉送菜,与往次不同的是,这回我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委托,代表我们全县人民,把这些爱心蔬菜送给武汉一线职工以及居民。”王国辉告说。

在王国辉第二次去武汉送菜回来以后,沈丘县领导对他进行了慰问,并对他逆行送菜的壮举表示赞扬和肯定。在从王国辉的描述中得知武汉新鲜蔬菜的供给仍然存在一定的缺口时,沈丘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会议,决定出资在全县范围内采购一批农副产品,由王国辉带队,捐赠给武汉居民和一线环卫工人。

“我们农业农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从本地部分种养殖基地择优采购了一批农副产品,包括小青菜、大葱、莲藕、胡萝卜等110吨新鲜蔬菜和1800件的咸鸭蛋。”沈丘县农业农村局质检站长王云志表示,这批农产品全部经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并由质检站监督各基地开具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确保武汉人民吃上放心、安全的农副产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通过这批物资,将沈丘人民的心意和牵挂传递给武汉人民。”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县在做好本地视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同时,积极做好对武汉的援助工作,除了此次的“爱心农产品”,还曾于2月21日派出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武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与担当。

“我们这次车队比较大,预计路上行程8个小时。”王国辉表示,车队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武汉,保证已经对接好的9个社区居民和一线环卫工人吃上最新鲜的蔬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